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乞丐趕廟公

當年因為爺爺一時心軟,將閒置的空屋三樓借給親戚教太極拳,未收半毛租金,只要求他水電自付,期間還不時幫親戚改裝維修,費用完全由我們自行負擔。(天底下再也沒有這麼傻的房東了吧?!)

未料多年後房子歸我,想索回自用時,這才發現路上佈滿荊棘困難重重。

去年12月中旬,委婉的告知夫妻倆我的計畫,過年後想索回房子使用,請他們要有心理準備,暗示他們可以開始找房子了。

未料暗示是沒有用的!這對夫妻仍沒有積極的尋找搬遷之地。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!直到我認真的找了設計師來勘查地形,這才開始緊張起來!

首先!他的太太告訴我:要搬!可以!那我之前的裝潢費用怎麼辦?!而且是不是能轉而使用一、二樓?還信誓旦旦的說,妳爺爺說以前說可以的!哇,現在是叫我去天堂問他說:爺爺,您有答應過人家可以繼續使用嗎?
而且也太軟土深掘、吃人夠夠了!都沒跟妳算租金了,妳現在來跟我計較你破地毯的費用!還要讓妳轉而使用其他樓層,ㄚ是代表我要重新幫妳整修一、二樓嗎?現在是我欠妳喔?!我是有欠到妳什麼嗎?!我收回來就是想自己用,全部自己用OK?!我前前後後起碼已經含蓄的跟你溝通不下三次!難道我說的是火星話嗎?(我已經打算他下次再找我談的話,我一定會更「講清楚!說明白!」,怎麼我老是遇到這樣的人,應該找時間要來去燒香才是。)

然後某天某個親戚A來家裡閒聊,有意無意提到這件事,親戚A輕描淡寫的說:「那天他們他們夫妻倆跟我閒聊說,年紀大了,再教可能也沒幾年,搬出去也是還要再花一筆裝潢的費用,竟然突發奇想說乾脆每個月給妳一筆錢當作是房租,叫妳到外面去租房子。我告訴他們,這樣有點誇張。」

翻譯出來的意思是這樣的:「他們夫妻倆自己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,覺得再教也不過幾年,是不是能夠不要搬,要我忍耐一下。」

這….到底是誰的房子啊?

ㄚ是要叫我忍耐幾年?!一年、兩年、五年還是十年?!

他們夫妻倆才50出頭ㄟ!!!我估計他們起碼還可以教上十年!!搞不好還更久!!(俗話不是說好人不長命..哈哈~呸呸呸....童言無忌)

「閨密」Tony口中的鐵皮屋,頓時水漲船高,炙手可熱,我差點還以為我擁有的是「釣魚台」!

結論是!如果不缺錢,房子還是讓它空著養蚊子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