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最好我永遠不要變老(下)!

大姊Y-我聽過別人對她最經典的形容詞是:「刻薄」,講好聽是獨善其身,講難聽是只顧自己。還常常把大姊G當小的使喚,一個蘿蔔一個坑,大姊G好像也樂在其中,我們旁人也不好意思說些什麼,不知道的人搞不好還以為她們有一腿!因為她們兩人簡直就是互補!

1. XX,主管叫你有空把這個弄好。(是你自己跟主管說XX可以來做這個的吧?!)明明上課的是你,接洽的也是你,ㄚ怎麼到最後是我們這種完全沒搭嘎的人在做操作手冊啊??

2. 她的操作手冊上有行字:「按F9之後,按往下」,看不懂的人跑去問她,往下在哪裡?是Enter鍵嗎?大姊Y很不耐煩的就指著鍵盤上的「 」鍵說:「ㄚ就是這個啊!」。搞不好她還覺得我們很白癡咧。

3. 東西完成後送出去後因為錯誤被打回票,大姊Y:「這個我剛剛就覺得不對,我覺得應該是那樣才對」
然後就跟主管說:「交出去的時候,我也覺得不對。」
馬的!ㄚ剛剛你幹嘛不講?!事後馬後炮有什麼用?!
妳現在是要把責任撇給我就是了?!果然是獨善其身,但是,大姊Y您可別忘了,咱們可是一個Team…..。

4. 某天因為漏水需要維修,於是我們的座位暫時要搬移到二樓,大姊Y走到即將屬於自己座位的地方,看見桌上有點髒,抽屜裡還有一些空的資料夾,走道附近還有事務機,於是她對著二樓僅剩下的兩個其他Team的成員問:「這個桌子跟抽屜你們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會清理?ㄚ,這個印表機怎麼還放在這裡?」注意她關心的只有她自己的位子!
它組成員緩緩的抬起頭:「大姊Y,桌子是妳自己要清的,不管你們自己有沒有事務機跟印表機,我們等下會把全部的設備包括延長線都搬走。但是我必須要先告訴妳一點,現在公司撙節開支,機器設備會很難申請。」
大姊Y馬上改口:「ㄟ,我沒有要用,但是我不知道別人他們有沒有要用ㄟ」
我們可愛的他組成員也不是省油的燈,當下把她四周的所有事務設備搬個精光。

這兩個老人家,最大的共同點除了年紀相仿且未婚,很會拿雞毛當令箭外,最欠缺的就是團隊精神! 而且,同樣的問題還會一直問一直問,跟她們解釋了老半天,明明就是很簡單的原理,她倆就一定要用過去的經驗來解釋現在的不合理!然後作出一致的決議:流程不應該是那樣,系統應該要這樣!還是以前的好……。

我想!上帝派我到這個Team來一定有他的用意在,公司錄用她們也一定有公司的理由在。願上帝與我們同在,阿門。

1 則留言:

無敵小丸子 提到...

我覺得啊
你的工作環境還蠻水深火熱的耶
難怪有這麼多苦水要吐